2012年10月23日

簡立峰:台灣年輕人機會在網路

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今天說,未來年輕人的機會在網路,台灣人口這麼少,唯一辦法就是加強網路溝通能力、突破地域限制,年輕人使用網路,不要只局限於和在地溝通。

Cheers雜誌23日舉辦亞洲人才創新論壇,討論Y世代(1978年以後出生者),與其上一世代X世代在職場的差異等議題;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受邀討論「世代新溝通」。

談論到是否幫全台灣的年輕人的就業問題想想辦法?簡立峰表示,大家都會說要給年輕人機會,但某種程度,這是一種過去X世代的人的思考方式,就是「要給什麼人機會」。

簡立峰認為,若要說機會,其實機會在網路。他表示,雖然台灣出生率低,看起來未來的年輕人負擔增加,不過這個狀況中國大陸、香港同樣也都有。
 
他說,如果不從區域人口負擔比例來看,而從Y世代的興趣和角度來看,Y世代的價值通常是,「只要是網路上的朋友都是朋友、網路上的客戶都是客戶。」那麼機會無限大,Y世代賺錢的工具和限制和X世代很不同。

簡立峰表示,其實每一個國家的人都很關心自己的在地(local),但不幸,別人國家的人口就比台灣多,如果台灣還是只看local,人會更少;像目前,台灣的年輕人在使用社群媒體的狀況,往來的對象還是本地人居多,如果這個狀況可以突破,世界會變得更大一些。


全文網址: 簡立峰:台灣年輕人機會在網路 | 財經 | 即時新聞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BREAKINGNEWS/BREAKINGNEWS6/7450151.shtml#ixzz2AAla8did
Power By udn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